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技支撑助力优质校建设 建筑与材料学院喜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编辑:建筑学院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10-12

 

我院林学山老师,与重庆市设计院等科研团队,针对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工作中存在的技术选型难、节能评估慢、运营管理效率低等共性技术难题以及市场资源未能充分调动、规模化推进阻力大等机制、模式障碍,开展了系统研究,形成了“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技术体系和市场化机制”成果,实现了覆盖节能改造全生命周期技术集成、市场化运行机制到工程建设模式的全链条集成创新。通过实施500余万㎡应用推广项目,形成了一整套可复制、易实施的改造工程建设新模式。该成果有效提升了改造效果、降低了改造成本、缩短了核定周期、提高了运管效率,可推广性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我院教师林学山作为《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技术体系和市场化机制的集成创新与示范应用》的第二完成人,学校作为第二完成单位,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目前,我院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教学科研团队,根据“借助信息化手段增值现代服务业”的产业专业对接思路,依托骨干专业建设,深入研究既有建筑运行规律,建设能源管理实训室和建筑智能化工程检测实训中心,开展对外技术服务,探索教育新方向。

建筑与材料学院,继续秉承“厚德强能、求实创新”的校训,坚持“建形之尊,筑美于魂”的教学理念,注重应用研发与技术服务,探索信息化服务建筑的专业群建设,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为学校优质校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