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建筑与材料学院深入开展2019年寒假家访工作

编辑:罗奥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1-28

真情系学子,家访暖人心

——建筑与材料学院深入开展2019年寒假家访工作

寒冬漫漫访学子,深深问候暖人心。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按照学校学工部相关要求,1月16日-19日,建筑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严世同同志、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余婕、学管科负责人余旭力和部分辅导员老师,走访了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学院的关怀。

为确保工作实效,寒假前,学院召开家访工作会议,从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问题等角度出发,确定家访对象。学院党总支书记严世同同志及相关老师,先后前往潼南、武隆、璧山等多个区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里,给学生家庭带去了慰问金和粮油等生活用品。

在璧山王双江家里,严世同同志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现状和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鼓励学生克服暂时的困难,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学校的关爱。辅导员曹高丁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帮扶政策,将学生在学校日常表现和学习状况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有效沟通。

辅导员罗奥送家住武隆的学生回家,将新春慰问品送到学生家。向学生家人介绍了学生在校情况,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学习情况,听取学生及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及学校相应的资助办法。学生及家长感谢院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

通过家访活动,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做到了摸清学生思想和家庭情况,打通了学校教育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精准帮扶的目标,形成了学校与家庭育人合力,增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