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建筑与材料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编辑:罗奥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4-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建筑与材料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于2019年4月11日在博远厅顺利举行。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建筑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严世同同志、院长周国清同志、副院长边凌涛同志、办公室主任周禹老师、教务科科长柯亚莉老师、团总支书记余婕老师、学管科科长余旭力老师、辅导员叶灵艳老师,同时,莅临比赛现场的还有我院全体辅导员以及我院部分学生。

大赛开始之前,院长周国清同志为此次大赛致词。他说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荣登“2019广州日报高职高专排行榜--TOP1000”第六位,建筑与材料学院学生在重庆市的“建筑识图”比赛中连续荣获三年第一的优异成绩。此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是辅导员展现个人风采的平台,也是检验职业技能和学习提升的机会,希望辅导员能在往后的工作中主动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职业修养。

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和案例分析。大赛开始,现场模拟的谈心谈话环节,参赛辅导员和同学的谈话按照相应情节开导学生,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主要是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及学生基本情况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理论宣讲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逻辑思维和讲授能力;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接下来是学生代表带来的朗诵节目《梦想·现实》,他们以高昂的声音、饱满的情绪为在场的各位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盛宴。确实如此,有梦想就应该忍受痛苦,勇敢追求,哪怕现实再多苦难、折磨,也不能阻挡我们追梦前行的步伐。

三个环节全部展示完毕,严世同同志对此次技能大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严世同同志说到,辅导员是同学们大学里的第一个老师,是最可爱的人,辅导员肩负使命、不辞辛劳,承担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输送和培养人才的重任。也希望不要辜负辅导员对同学们的培育和期望,怀揣着期望,砥砺前行。

最后,经过各位评委的评分,陈镜宇老师荣获一等奖,吴波、胡鼎、罗奥、高一丹老师荣获二等奖。由学院领导为大赛获奖的辅导员颁奖,并宣布此次建筑与材料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