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建筑与材料学院陈斌同志和严世同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编辑:罗奥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10-18

    

2019年10月17日下午,建筑与材料学院全体党员在6202会议室参加了党课学习,由学院组织员陈斌同志与学院党总支书记严世同同志分别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其中,陈斌同志就党员的发展程序为大家再一次做了详细的讲解,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必然要特别熟悉这些流程。陈斌同志还特别提出,党支部做的任何工作和决定都要留有记录,留下依据可供以后查阅。并且对新吸收的党员提出要求,一定要详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这是身为中共党员的基本要求。党员们认真学习,做下了详细的笔记。

而严世同同志则就历史上中国在世界的GDP占比开篇,借用中国姓什么这个主题作为主线,从而分别解释了“农,龙,马,共,社”。严世同同志讲到,鸦片战争爆发,腐朽的清政府向侵略者屈膝投降,于1842年8月,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从此以后,帝国主义加紧了对中国的军事、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侵略、控制和掠夺,使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社会逐步解体,成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而今,重温历史,不忘国耻,严世同同志的党课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也再一次感受到身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光荣。

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信仰、有追求,而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汇集起来就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推动实现全世界人民梦想的长久动力。严世同同志号召大家要做一名有梦想、有信仰、有追求、有担当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建筑与材料学院

2019年10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