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建设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 

 

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建筑信息化专业必备知识,具备BIM建模技术、工程模型数据维护、工程模型信息管理、工程项目性能分析与虚拟建造等专业技能,面向建筑专业技术服务行业的项目管理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BIM 建模师、BIM 应用工程师、BIM模型信息管理员、施工员等工作,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为全国建筑行业建筑信息模型领域紧缺人才专业,为新职业BIM人才培养专业。2020金苹果高职院校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排名全国十二,本专业采用产学研一体化教学,双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紧跟建筑业数字化发展趋势,将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岗位标准融入专业教学,完善专业课程体系设置,结合工程现场实际案例进行课程实训、毕业设计、顶岗实习,培养学生掌握工程建模、项目模型管理等专业技能,并能应用BIM 模型进行项目应用管理,能够保证学生零对接工作岗位和直接就业。

主干课程:房屋建筑学与BIM建筑制图、CAD识图与BIM建模基础、BIM模型构建-建筑/机电、安装识图与工艺、建筑工程施工组织与项目管理BIM应用、机电工程BIM综合应用、BIM模型表现及虚拟建造、BIM管理综合实务、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施工测量与智能设备、BIM建模与二次开发。

就业方向:建筑类设计院、BIM类技术研发企业、建筑工程、安装工程、市政工程的各类施工企业,造价咨询、监理咨询、项目管理咨询机构等单位,从事BIM工程师、BIM建模师、造价、施工等技术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