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材料工程技术

材料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适应建筑、建材等工业企业生产第一线,掌握现代化企业生产工艺基本知识与技能,熟悉生产工艺的最新技术,具备现代化生产运行、控制和管理的基本技能,能够进行材料化学分析、材料性能检测、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及性能检测、生产工艺岗位操作(DCS)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重庆市高校唯一培养现代化硅酸盐材料生产工艺高级技术技能人才的专业,属中西部地区紧缺型人才专业,是重庆市高校质量工程特色专业。与海螺集团、台泥集团、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多家知名合作,建立了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强化专业技能训练,提前适应职业岗位要求。

主干课程:建筑CAD、硅酸盐材料控制分析、生料制备技术、熟料烧成技术、中控操作技术(DCS)、生产质量控制、硅酸盐材料性能检测、混凝土技术、工程材料检测、施工技术与组织等。

就业方向:全国大中型建筑、建材企业从事硅酸盐工艺、材料化学分析、材料性能检测、水泥厂中央控制室DCS操作、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及性能检测、路桥质量检测等相关技术岗位,就业前景十分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