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专业建设

我校主持的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获立项

编辑:罗奥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12-09

 

2019年11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第二批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100号)文件,我校主持的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经过近两年的努力,获批正式立项。

在学校各级领导关怀,教务处指导下,资源库按照建设方案和要求,我校承接三门核心课程资源建设,建筑学院集中优势,组建课程教学团队,创建了丰富的数字化资源、延伸专业方向、拓展职业领域,以第三主持单位协同其他兄弟院校,共同努力,最终成功申报国家资源库,后期将根据要求,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提升资源质量,扩大资源库的使用,,更好的服务专业的发展。

我校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经过国家骨干示范的多年建设,具有坚实的基础优势,在重庆市高职高专专业中排名第一。本专业通过近20项市科委、市教委等课题,开展的教育部和住建部组织的节约型校园、动态能耗监测平台、典型弱电工程案例等建设工作,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并建立完善集技能培训、技能鉴定、职场体验、技术服务、短期培训、产品研发、产品生产、应用试点8大功能于一身“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职业能力开发中心、建筑智能化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建筑智能化技师培训基地,为教学资源库的创新建设提供支撑,建成资源丰富、具有国际视野、国内领先、技术先进、共享型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完备的动态教学资源库。

国家级资源库项目的建设将成为我校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资源建设的有利契机,以智能和节能为引领,以现代智慧建筑核心技术为主线,依托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果,融合行业“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的最新应用,有效整合国内外行业知名企业领先技术、工程案例等,建设体现高职教育先进理念、人才培养创新模式、课程建设改革经验、教学新模式、实训新内容的数字资源,有效带动全国高职院校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改革,整体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建筑与材料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