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在2023-2024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荣获佳绩

编辑:罗奥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4-01-15

2024年1月12日-1月14日,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学生赛、教师赛)在我校举行。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本次竞赛分为学生赛和教师赛,经过2天激烈角逐,我校师生分别获学生赛和教师赛前两名,成功取得国赛资格。

我校选手

本赛项以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和维护为背景,选取建筑智能化工程典型应用系统为竞赛内容,考核选手的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安装、接线、编程、调试、运行维护等综合实践技能和技术应用能力。赛题设置综合布线、智能照明监控、火灾自动报警联动、周界防范、网络视频监控等五个建筑智能化典型系统的工程设计、安装、调试、运行与维护任务。

我校选手2

本次竞赛的圆满成功,展示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师生的职业技能水平,促进了各院校间建筑智能化领域技术交流与创新。接下来,我校师生将进一步适应智慧城市、建筑智能化等领域技术发展新趋势与就业市场新需求,围绕市域产教联合体、产教融合共同体等重点工作,促进“岗、课、赛、训”结合,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力争在国赛中获得更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