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与工信部电子一所、北京优诺科技联合设立“智慧城市数字孪生技术创新中心”

编辑:罗奥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4-02-24



20242月,据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的消息,我校成为其“百城百校—数字孪生工程中心”行业应用试点合作单位。立项中心全名为“智慧城市数字孪生技术创新中心”,由我校建筑与材料学院具体承建。

 

三方合作模式为: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行业资源引入,北京优诺科技提供低代码数字孪生平台及业务订单,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负责派遣建筑智能化领域技术骨干和优秀学生,三方共同携手,为社会各界提供成熟的智慧城市领域数字孪生解决方案。

技术创新中心计划以现场工程师学院模式运行,旨在将其打造为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师生在中心参加培训后,加入到社会服务项目中,有效巩固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能力,拓展数字孪生、物联网、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领域知识,师生还能获得收入。

中心建成后,还能帮助各高校建筑专业提升实训环境建设能力。建筑实训室建设一向以重资产投入为特点,资金和场地消耗大,这种模式不可持续。中心形成生产能力后,可以帮助各高校以轻资产模式快速实现智慧城市实训环境建设。

未来,建筑与材料学院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进一步提升产教融合水平,将建筑学科融入信息化、智能化元素,面向西南地区各个相关企业和学校,打造高水平的智慧城市领域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