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重电建筑与材料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天险洞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编辑:罗奥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7-22

以实际行动关爱孤寡老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元素。2019年7月19日上午,雨过天晴,重电建筑与材料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乡镇领导和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赶往探望天险洞村,探望当地孤寡老人。

队员们首先来到魏进国老人家中,左邻右舍的亲戚朋友们也热情地赶来,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聊生活。望着满园的鸡鸭、玉米和政府兴建的房屋,老人感慨地说:“现在生活好了,感谢党、感谢政府,吃穿不愁了,无儿无女也这么热闹了!”大家都发出了轻快的笑声。

随后,队员们又来到了另一位早年丧妻丧子的老人聂国礼家,他长期一人独居,六年前瘫痪在床。政府了解情况后,及时给予救助;侄女一家也无怨无悔地承担起赡养老人的重担。经过潜心医治、悉心照料,老人顺利康复,下地走路,吃穿自理,说到此处,老人激动的热泪盈眶,志愿者们也深受感染,为老人擦泪揩鼻,并自发地拿起吉他,弹奏一首《常回家看看》。临近中午,大家依依惜别,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随着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步伐的加快,乡村孤寡老人也实现了老有所保,但数年如一日的端茶倒水,无怨无悔的付出和陪伴,仍然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子。孤寡仍有温情在,孝悌之风永长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