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建筑与材料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编辑:罗奥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7-17

 

2019年7月16日,我院于6202举行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出席本次出征仪式的有建筑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严世同、院长周国清、组织员陈斌,团总支书记余婕,学管科科长余旭力,实践团队指导老师樊凯,以及实践团的所有成员。

实践团队的学生代表彭文杙在此次出征仪式上进行了发言,他说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在良好的环境中成长,应该学会反思。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要本着学以致用、积极向上的态度,用努力和汗水锻炼自己,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

全体实践团队的成员饱含激情,怀揣真诚的心,庄严宣誓:“我自愿参加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体验生活,锻炼自我,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服从团队指挥,自觉遵守团队纪律,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各项实践任务,在实践中树形象、展风采、当先锋。”

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展开离不开指导老师的参与和指导,指导老师代表樊凯老师主要从三下乡的意义、对乡镇的帮助、学生的获益和安全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强调了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要真正做到“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

在此次出征仪式上,建筑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严世同同志宣读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十条禁令》。严世同同志强调了同学们要时刻谨记安全第一,注意团队纪律,并指出实践团的成员们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要好好体会“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句经典名言,时刻牢记“四个意识”,运用在实践当中。

建筑与材料学院院长周国清为本次出征仪式作了动员讲话,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我们要主动配合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对参与实践活动的全体成员提出殷切希望:1.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保证实践活动平稳推进;2.要牢牢把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活动主题,自觉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3.要把活动做实,不走过场,真正践行活动主题“田间躬耕阳光先行,科技助力幸福农村”。

严世同书记为社会实践团代表授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