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建筑与材料学院2019年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编辑:罗奥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7-02

 

为继续在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中着力培养一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团总支响应团中央的号召,于2019年6月举办了建筑与材料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建筑与材料学院团总支书记余婕同志讲述了此次青马班的规模,阐述了青马班的作用及意义。建筑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严世同同志为学员们做了动员讲话,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告诫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思想,要有情怀、有抱负,向周围释放“正能量”,争做新时代的引路人。班长杨涛同学为大家宣读了培训纪律、学员要求及学院考核准则。

此次青马培训分为三堂室内授课及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第一堂课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汪粼老师为大家授课,她为大家讲述了“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的辉煌一生,也为大家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组成部分,大家深刻了解了马克思主义是如何形成的,而且更进一步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孙家泽老师为大家上第二节课,主要讲解了学生干部的语言沟通艺术。“眼睛可以容纳一个美丽的世界,而嘴巴则能描绘一个精彩的世界”,语言沟通是一门艺术、是一种纽带,在人际交往中,语言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最后一节课是由我院党总支书记严世同同志为大家授课,主要讲述了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要想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就必须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时时刻刻都要进行良好的自我约束,展示学生干部的优良形象。大家作为新时代的一员,应该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

2019年6月30日,我院青马培训班在璧山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主题为“立青马志,做青马人,铸青马魂,展青马神”。在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中,青马学员首先进行小分队创建,每个队都有自己的队名、口号、队歌,接下来进行了团队活动,通过活动大家明白应该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及时改正问题,这样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才能顺利完成。最后一个环节---毕业墙,这个环节尤为重要,不仅考验大家的团队意识,还需要力量、耐心及对团队的信任。在这个环节中,大家不再分组行动,所有人就是一个集体,三次机会,前两次都因为一些原因没有成功,在最后一次挑战中,大家齐心协力,毫不松懈,大家心中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战胜眼前的困难,也只有完成了毕业墙挑战大家才算青马培训完成。不抛弃,不放弃。这是大家集体的口号,大家有这样的精神,大家最后成功完成了毕业墙挑战。

团队的力量是不容小觑的,凝聚人心、团结共进、分工明确、落实责任这才是一个团队取胜的关键;在团队中,唯有相互团结、彼此信任、互相协调、不懈努力,大家终会成功!

建筑有我,有我必胜;青马有我,有我必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