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建筑与材料学院开展精品团组织生活

编辑:罗奥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12-24


为激发广大学子爱国主义热情,学习和继承英烈爱国主义精神,20191220日上午830,建筑与材料学院师生前往重庆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为“红岩精神永垂不朽,缅怀革命历史奋发图强”的精品团组织生活。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我院团总支书记余婕老师、辅导员吴波老师、秦巾杰老师、陈镜宇老师和罗奥老师,我院19级团支部代表、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代表。

 

    刚进纪念馆,同学们激动不已,看到那些烈士先贤曾用来沟通交流的亲笔书信、还有电报机、印刷机、兵器、油画、英烈们穿过的衣服、用过的皮包时,看着这一切,感受着这一切,同学们泪湿眼眶,心生敬佩。通过详细的文字介绍和活生生的实物展示,历史仿佛就在眼前重现。有同学说:“我们未能生在那个战火飘摇的时代,这是我们的幸福,而这份幸福是千千万万英雄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的。”所以无论何时何地,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缅怀英雄主义与烈士情怀是这个时代永远不会褪色的主题曲。

    有同学说最令她震撼的是“身着补丁的百万富翁”卢绪章,表面上穿梭于灯红酒绿世界的他,背后的身份却是共产党的秘密地下工作人员,他在地下为共产党筹措经费,身份不得被人知晓,人们误解他、斥责他、辱骂他,而他却满眼是党,满心向党,看到这里,她不禁流出热泪,心中有太多的感慨与撼动。卢绪章这一生,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克勤克俭的高尚品格,而这种高尚品格对现在的我们来说仍然十分重要,它激励我们今天也依旧要做到勤俭朴素,躬行节俭。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心灵得到净化,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难历程,关于中国共产党人,关于人民革命英雄们,关于中共中央南方局的历史等都有了很深入的了解,加强了自身作为共青团员的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感受红色历史,传承红岩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我们,理应向先烈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勇敢无畏,珍惜当下幸福生活,诚心竭力为学校、为人民、为社会服务,无私奉献。学习中精益求精、积极进取、提升素养、锻炼能力,为他人、为社区、为祖国尽心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