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情暖夕阳,爱驻我心”爱心敬老活动

编辑:罗奥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4-03-14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解决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2024310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晨曦”青年志愿服务支队在桥南社区举办了“情暖夕阳,爱驻我心”为主题的爱心敬老活动。

478276d6915261022362c6c7de2ad11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通过PPT向老人讲解查找添加联系人、连接无线网络、微信添加好友、微信视频聊天、公交地铁线路查询、就医预约挂号缴费等功能。遇到“零基础”的老人,志愿者进行“一对一”耐心指导,逐个步骤反复讲解,直到老人完全掌握。李阿姨告诉志愿者:“自己学会了如何打微信视频电话,和子女联系方便多了,这样的培训很及时,很实用,解决了老年人的大问题。”

 

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结束后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来到了社区活动室,发放相应材料,和老人们一起制作小手工,在制作过程中,志愿者和老人互相配合,耐心地教老人们每一个步骤,一切有条不紊,完成制作后老人都拿着自己的小青蛙,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愉悦的氛围中度过了制作小手工的快乐时光。

7b9d7c10b18757fc7b8a07dd3ca53601a6fdaa9054176cba57772957120b5c

本次爱心敬老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老人带去了关爱和温暖,还锻炼了志愿者的组织、协调以及沟通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用实际行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250d318b440785f803971605f34f0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