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建筑与材料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编辑:罗奥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3-11-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着力引导大学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建筑与材料学院在博远厅、博润厅、7-210教室按专业分别举行三场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动员大会的有:院长周国清,党总支副书记袁玉刚、学生管理科科长陈镜宇,陈斌老师、饶枭宇老师、尹婵媛老师、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2024届毕业生。

院长周国清表示同学们要重视并积极地面对就业、择业等问题,提早思考大学三年学到什么,擅长什么并着手准备简历,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同学们要在多方的共同帮助下,努力寻找机会,牢牢抓住机会。周国清院长强调在工作后既要踏实肯干,在工作中不断累积经验,沉住气,端正态度。

党总支副书记袁玉刚表示,无论是升学深造还是步入职场都要找到一个准确的就业定位,做好合理规划,把握当下,早准备、早行动,不断积累,不断尝试,拓宽就业渠道,抓住就业的黄金季。各位同学要保持信心、把握机遇、全力以赴、坚持到底。学院将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强化就业服务,为毕业生及时就业、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IMG_20231010_154528

学生管理科科长陈镜宇为同学们精准分析当前社会就业形势和面临的挑战,仔细分析了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目前的就业环境,他鼓励学生要积极应对就业压力,把握就业机会,最终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陈老师建议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要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最后,陈老师提醒同学们要警惕“黑中介”“假兼职”“乱收费”“扣证件”“培训贷”和非法传销等求职陷阱。

陈斌老师、饶枭宇老师、尹蝉媛老师从学情现状、毕业出路、就业建议、简历撰写与面试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对2024届毕业生学业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大学生在课堂和生活上存在问题,结合外部就业现状的特点,指出了当前就业工作“机遇”和“挑战”并存,大学生的毕业出路以就业、创业、参军、升学或留学为主流。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在就业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并分享撰写简历和应对面试的技巧。

bb16834c5ed2ce22122a5c49405691f

DFE9B78C945B8F45AF317CC14908B73C

IMG_20231010_162530

本次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毕业生及时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发展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对有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是建筑与材料学院全面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之一。接下来,学院将有序开展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开展专场招聘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