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建筑与材料学院邀请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造价总站行业科负责人王耀利开展专业讲座

编辑:罗奥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4-01-02

为提升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省级双高专业群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群师生对重庆市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的认识,2023年12月27日下午,建筑与材料学院邀请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造价总站行业科负责人王耀利科长在学院6202会议室开展题为“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的现状与趋势”的专题讲座,工程造价专业“数字先锋”卓越班项目负责人李会静老师及工程造价2206班(卓越班)全体学生参加。

作为中国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王耀利科长从“你对工程造价的认识”、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发展六大趋势、造价工程师的四大使命、造价工程师的六大思维以及优秀造价工程师成长案例五个方面展开讲座。王耀利科长结合近期市造价总站主办的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第一届造价师综合能力竞赛特别分享了优秀造价工程师的成长案例。案例中有的选手职业生涯历经施工单位资料员、质检员、预算员到咨询公司造价员、项目经理至今成长为咨询公司部门经理、事业合伙人,二十年的造价咨询工作经历,不仅练就了其扎实的基本功,同时锻造了严谨、客观、求实的职业精神。有的选手作为职场新人,精心规划在工地一线每一天的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间段用来提升理论和实操水平,详细做好每一天的跟踪审计记录,在三年的时间里,该选手扎实掌握了现场工艺,具备了娴熟的计量计价能力,工作业绩获得了公司和委托方的认可,同时获取一级造价师和一级建造师的执业资格,迅速成长为行业精英。

通过造价咨询行业造价师激励人心的成长案例,王耀利科长指出未来的造价咨询从业者需具备坚定的职业道德、扎实的专业技术和善于学习的能力,具备服务意识,善于总结积累以及强大的组织协调能力。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有助于同学们的职业规划。造价咨询行业榜样的力量引领师生成长,让人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