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  现在时间是: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建筑与材料学院承办的大学生职场模拟大赛决赛在博远厅顺利举行

编辑:罗奥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5-17

 

2019年5月16日晚18:30,由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建筑与材料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大学生职场模拟大赛决赛在博远厅顺利举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建筑与材料学院团总支书记余婕,学管科科长余旭力,辅导员老师吴波、高一丹、胡鼎、罗奥以及电子与物联网学院辅导员老师纪书宇。

本次大赛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企业面试的基本知识与相关流程,提高撰写简历、求职面试和职场礼仪方面的能力和技巧,提前感受求职面试的氛围,积累面试经验,增强竞争意识,发掘自我潜能,增强个人实力,提高求职技能,为将来真正面试打下基础。

本次职场模拟大赛决赛,分为竞职演讲和睿智再现两个部分。比赛开始,由建筑与材料学院团总支书记余婕致辞。随后首先进行了第一部分竞职演讲,参赛者们按照自己的职位做了述职演说,评委们则根据参赛者的述职演说对参赛者进行了提问。接着进行了第二部分睿智再现,竞聘企业类岗位的选手对其随机抽取的案例进行分析,教师岗位应聘者则向评委提供一份说课提纲。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情况和表现进行了即兴提问。

最后,评委老师根据每位选手的综合表现给予相应的评分。比赛结束,学管科科长余旭力作总结,公布选手比赛成绩并进行现场颁奖。

职场是我们每个人以后生活的一部分,职场模拟大赛让我们提前感受职场的氛围,如同职场与学校的一座桥梁,为校园的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明确了职业规划,认识职场形式,体验职场面试。使得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到就业的意义以及如何更好的就业,这对于学校促进学生更好的就业,培养更合适市场需要的大学生有着积极的作用。能让同学们针对自身的发展做相应的准备和调整,为将来的面试做准备,迎接真实职场的挑战,不断超越,成就自我!

 

 

关闭